搜尋

智財新訊

專利
回列表

USPTO啟用新的詞彙試行計畫,以促進申請專利範圍更為明確

2014/4/22
  • 發布日期: 103 年 04 月 21 日

       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宣布推出其新的詞彙試行計畫,此計畫係為配合歐巴馬政府宣布持續努力加強美國專利制度的工作之一。試行計畫將於2014年6月2日至12月31日實施,旨在鼓勵並提供詞彙給專利申請人使用,藉以提高軟體相關專利說明書中申請專利範圍內容之明確性。
       USPTO副局長表示,一個明確界定範圍的專利能提供大眾訊息,以協助避免侵權,以及日後避免代價高昂且不必要的訴訟。
       2013年6月,美國政府發布了一系列關於高科技專利問題的行政措施。其中的一個行政措施要求USPTO設法改善專利範圍的清晰度,包括在專利申請案中使用詞彙資料。2014年2月20日,美國政府宣布USPTO將推出一項試行計畫,鼓勵在專利申請案中使用詞彙資料,以促進專利的清晰度。
       參與本詞彙試行計畫的申請人,需在專利申請說明書中提供一個詞彙章節(glossary section),以定義其申請專利範圍中使用的術語。若USPTO受理利用此計畫的申請案件,在發出首次審查意見書(first action)之前,該案可獲得加速審理。

資料來源:美國專利商標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