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冠中智訊

冠中智訊第39期-美國專利證書電子化──2023.04.18生效【崔可薇 國外部專員】

2023/4/11

    先前曾分享美國專利及商標局(United State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以下簡稱USPTO)發布通知擬議修改條文以徵求公眾對於修改證書電子化條文的回饋[1]日前USPTO已正式公告實施專利證書電子化,將於2023年4月18日生效,更朝全面電子化專利邁進一步。

    對於申請美國專利權人來說,這是一項不容易的轉變,縱使專利證書電子化已有相當多國家早已開始實行,但就美國專利上仍是習慣收取紙本證書,官方到今年正式作出調整,不論是專利發明(Utility)還是專利設計(Design)都將不再發出紙本證書,而是透過Patent Center專利申請管理系統,以電子形式發出正式證書(eGrants),該電子專利證書即是正式的法定專利證書。自專利發出日,專利權人即可及時在申請管理系統查看及列印其專利電子證書。

 

電子證書優點

    電子專利證書帶來的好處是,在專利核准之日提供公眾經過認證的PDF格式證書、簡化專利核准流程,並同時最大限度地減少紙張浪費,因此也減去了預備核准但正在等待後續之案件的未決時間,例如官方在紙本上作業的時間或印刷以及郵寄時間。

 

 

過渡期轉換

    USPTO仍提供一段過渡期間,在此期間向專利權人提供專利的紙質證書,此證書是電子發布專利的副本,與過去的紙本證書相同,依舊裝訂有浮雕印章之封面與美國專利商標局局長的簽名,同時會表明這是一項專利紙質副本。在過渡期間後,專利權人仍可支付指定的費用購買紙本證書副本。

    目前在2023.04.18電子證書正式實施前,所有的專利仍會以紙本證書發出。

 

    資料來源:
編譯整理自https://www.uspto.gov/patents/apply/patent-center/egrants?utm_campaign=subscriptioncenter&utm_content=&utm_medium=email&utm_name=&utm_source=govdelivery&utm_term= (2023年02月27日發布)

 

[1] 參《冠中智訊》第34期「美國專利/商標證書邁向電子化」一文:http://www.king-craft.com.tw/news_detail2.asp?spage=2&nid=384。其中,商標證書電子化因不涉及修改條文的必要,商標證書已於2022.05.24全面電子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