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專利
回列表

《2013年全國專利實力狀況報告》發佈

2014/4/30

作者:李 群,2014/4/28 ,摘自:中國智慧財產權報資訊網
       本報訊  (記者李 群  通訊員季 節  郭 劍北京報導)4月25日,國家智慧財產權局智慧財產權發展研究中心對外發佈了《2013年全國專利實力狀況報告》。報告顯示,2013年,我國專利創造品質逐步提升、專利運用創新取得進展、專利保護水準不斷提高、專利管理水準整體提升、專利服務能力不斷增強,各項工作取得顯著進展。
       從全國來看,廣東、北京、江蘇、浙江、上海、四川、山東、湖北、湖南、安徽在專利綜合實力排名中位列前十位。與2012年比較,2013年位元次變化較大的地區有廣西上升3位元,陝西上升3位。分經濟區域來看,廣東、北京、江蘇在東部地區專利綜合實力排名中列前3位,湖北、湖南、安徽居中部及東北地區前3位元,四川、陝西、重慶位居西部地區前3位元。在專利創造實力方面,北京、上海、廣東排名前3位;在專利運用實力方面,廣東、北京、江蘇位列三甲;在專利保護實力方面,廣東、江蘇、湖南排名前3位;在專利管理實力方面,廣東、江蘇、天津排名前3位;在專利服務實力方面,北京、上海、廣東排名前3位。
       國家智慧財產權局有關負責人表示,通過發佈專利實力狀況報告,促進各地區採取有力措施提升專利品質;推動專利投融資、商用化和產業化;推進加強專利執法維權體系建設;進一步推進專利政策體系建設;加強智慧財產權服務體系建設,重點推進專利代理行業和專利資訊服務發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