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專利
回列表

蘋果申請自動調整介面專利

2014/3/14

本報訊  (記者賀延芳北京報導)
       近日,美國專利商標局公佈的專利資訊顯示,蘋果公司正在申請一件名為“電腦使用者介面的系統與方法”的專利,該技術可以根據使用者與手機的距離自動調整介面。
       蘋果在專利申請中稱,該專利申請描述了一種系統,可説明使用者更方便地從遠近各種距離閱讀及控制設備,動態適應使用者的距離。此外,電腦顯示資訊及控制的方式也將根據使用者距離來調整。
       據介紹,該專利申請由蘋果公司於2013年8月提交給了美國專利商標局,其涉及的技術方案是2008年一件專利申請的延續。此外,該專利申請所涉及的自動感知理念與2013年發佈的iOS 7系統中的“視差效應”類似,但“根據使用者與設備距離調整介面”更先進,互動性也更強。據此,業界推測,蘋果公司很可能在未來設備中推出三維輸入及互動方式。

作者:賀延芳,2014/3/6,摘自:中國智慧財產權報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