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商標
回列表

仿冒 飢餓遊戲 假睫毛 起訴

2014/2/27

 

【賴又嘉╱台北報導】好萊塢電影《飢餓遊戲》中,女主角珍妮佛勞倫斯配戴英國品牌「PAPERSELF」的「孔雀」紙睫毛,引發時尚風潮,女子陳蕙君看準商機,在網拍販售仿冒品,遭「PAPERSELF」總公司提告。台北地檢署調查,陳女坦承販售,昨依違反《著作權》、《商標法》將陳女起訴,聲請簡易判決處刑。

 

正版要價六百元

來自英國的「PAPERSELF」紙睫毛於二○一○年推出,不同於一般假睫毛,該商品以中國剪紙為創作靈感,睫毛上設計了孔雀、花朵、旋轉木馬等圖案,融合時尚、古典與藝術,推出後令人驚豔,是時尚名人愛用配件,每副售價約四百九十元到六百元不等,並因電影《飢餓遊戲》中的演員分別配戴「孔雀」款及「鹿與蝴蝶」款,引發不少粉絲詢問。

陳女看準商機,於二○一一年四月間,在其公司架設的網拍販售「PAPERSELF」紙睫毛,遭「PAPERSELF」總公司發現,對陳女提告。

檢方查出,陳女曾寫電子郵件表達代理「PAPERSELF」意願,但都還沒與對方洽談,就擅自賣仿冒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