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法律
回列表

MIT微笑標章是有期限的,廣告不實是違法行為!!

2023/10/6
      獲有臺灣製產品MIT微笑標章,代表該商品是符合一定水準的優質臺灣製產品,自然會吸引消費者注意並影響其作出交易決定。
      公平會在本(4)日第1669次委員會議通過,三締服飾有限公司於「3D.KING服飾品牌」網站銷售「抗UV超機能專利防曬防護外套」商品,廣告宣稱「通過MIT微笑標章」,經公平會調查及徵詢經濟部工業局意見,該商品的MIT微笑標章已屆期失效,不得繼續使用,故廣告刊載「通過MIT微笑標章」,與事實不符,有引起一般或相關大眾錯誤認知或決定之虞,已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第1項規定。考量庫存商品品質、製程尚符合MIT微笑標章規範,且銷售金額不高,三締公司於調查後即已修正廣告之宣稱,違法情節尚屬輕微,故不處罰鍰但去函警示。
      公平會再次呼籲,業者製刊商品廣告,應盡真實表示原則,並注意所銷售商品的臺灣製產品MIT微笑標章是否逾期,以免不實刊登而觸法。

信息來源:https://www.ftc.gov.tw/internet/main/doc/docDetail.aspx?uid=126&docid=176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