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專利
回列表

EUIPO發布TMview及DesignView提供新AI圖像檢索功能

2022/9/27
商標和設計圖像的檢索長期以來一直是一個挑戰,而納入EUIPO數位化轉型計畫(特別是數位化演進計畫)。EUIPO發布了其第一個內部圖像檢索工具,自2021年11月29日起可透過eSearch  plus進行檢索。

檢索圖形標誌在智慧財產領域中是相當大的挑戰。而擁有可以與其他智慧財產權屬性相結合的人工智慧圖像檢索演算法,將進一步提高EUIPO內部利用智慧財產專業知識的能力。

此外,本著合作精神,在第一個版本的成功基礎上,EUIPO爰計劃在其旗艦工具TMview和DesignView中提供AI圖像檢索。俾便使用者得以在世界上最大的商標和設計資料庫中進行圖像檢索。EUIPO亦將提供該功能予歐盟智慧財產權網路(EUIPN)中的其他智慧財產局使用。這些智慧財產局便能在自己的系統中使用圖像檢索功能。此一措施不僅會提高參與的智慧財產局的效率並降低成本,亦將進一步加強合作關係。

信息來源:https://www.tipo.gov.tw/tw/cp-90-902536-163d3-1.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