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商標
回列表

商標使用「Tutor」就侵權? 公平會:非常有爭議空間

2019/3/14

補教業者聯合控訴TutorABC註冊商標後,開始對用有Tutor字詞的公司提告,認為有商標侵權的問題。公平會主委黃美瑛今(13)日表示,一般來說,智慧財產權保障的是「TutorABC」,至於「Tutor」是通用詞,是否立案調查,仍待進一步了解。

補教業者昨天聯合召開記者會控訴,TutorABC申請專用「Tutor」一詞的商標權,近年來不斷向其他業者求償提告,是否涉及壟斷情形,其中空中美語註冊「Tutor4U」商標,卻遭提告侵權,最後遭判賠1000萬,因此準備向公平會申訴。

黃美瑛今天出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被媒體問及TutorABC一事,她表示,一般來說,若是智慧財產局授予商標權的話,應是保障「TutorABC」這個詞,至於「Tutor」是通用詞,公平會也會去了解,因此「非常有爭議空間」。

黃美瑛舉例,之前有一些期刊名稱為經濟研究,不過如果「經濟研究」被註冊商標保護,是有爭議的空間。

至於是否立案,黃美瑛說,目前尚未收到檢舉函,且智慧財產權必須經過相關主管機關認定,是否有違反公平交易法,還需進一步了解。

記者紀佳妘/台北報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