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著作權
回列表

依「警察公仔」做蛋糕 餅店PO網涉侵權

2015/7/27

新北市板橋區一家以製作創意造型蛋糕聞名的蛋糕店,去年5月接獲客人委託訂製Q版「警察公仔」蛋糕,完成後許姓老闆娘覺得可愛,拍照上傳店家官網,不料事後卻遭設計該款警察公仔的簡姓男子提告侵害著作權,後因雙方以1萬元達成和解,新北地檢署今將許姓蛋糕店老闆娘不起訴。

 

這家以手工製作各式創意造型蛋糕聞名的蛋糕店,曾替多名藝人製作生日蛋糕、慶功蛋糕,在坊間相當受到歡迎。處分指出,去年5月間曾有客人上門,以Q版「警察公仔」圖案訂做蛋糕。蛋糕完成後店家覺得相當可愛,便拍照上傳店家官網。

 

不過「警察公仔」圖案的簡姓設計者日前發現,控告老闆娘涉嫌違反《著作權法》擅自以重製方法侵害他人之著作財產、擅自以公開展示方法侵害他人之著作財產等罪嫌。

 

老闆娘出庭坦承,覺得蛋糕可愛才拍照上傳,而雙方以1萬元達成和解,新北地檢署今對老闆娘處分不起訴。(蘋果即時  游仁汶/新北報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