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商標
回列表

大陸整治「傍名牌」小家電「三無」產品遭查處

2015/2/5

       春節臨近,針對群眾投訴舉報的熱點問題,2月4日,成都市工商局在全市範圍內啟動了「紅盾春雷行動2015小家電市場專項整治行動」。截至昨日下午5時,共檢查經營戶580家,查處「傍名牌」不正當競爭行為7件。
  昨日上午,記者隨執法人員對位於五塊石的成都市電子電器批發市場進行突擊檢查。執法人員發現,有小家電經營戶所售的豆漿機和蘇泊爾的產品包裝非常相似,不過中文標識是「蘇珀爾」;有的電視機底座上標有「LTC」或者「LGZ」字母,與「TCL」、「LG」的標識頗為近似;有的「彩虹牌」電熱毯外觀無異樣,仔細看才能發現「彩虹」前面還有個很小的「七」字。
  執法人員指出,以上銷售行為和仿冒商品均涉嫌違反《反不正當競爭法》、《商標法》等法律法規。對於外包裝和商標與知名品牌的產品包裝非常近似的,執法人員要求經營者出具進(銷)貨台賬、票據、商標使用許可證明和產品的合格證、產品品質檢驗報告。對於不能提供相應證明的4戶商家,依法對相關商品予以登記封存,責令商家下架,等待進一步調查處理。
  成都市工商局直屬二分局副局長李栓喜介紹,經過前期暗訪和摸底,已重點排查出23戶涉嫌銷售侵犯注冊商標專用權和「傍名牌」小家電經營戶。此次專項整治將持續半個月。
  連結
  工商局提醒廣大消費者,一定要在正規銷售管道購買小家電商品,切忌貪圖便宜去買「三無」產品。不要輕信銷售商所謂「分廠」產品的促銷語言,購買產品時要認清產品的商標和標識。

北京新浪網本  記者 劉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