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著作權
回列表

女部落客推薦文 引用影片挨告

2015/1/9

知名網路女作家「巴毛」,二年前在部落格發表一篇名為《關鍵實驗室:冰沙搖搖杯—鹽水袋的第二春》的冰沙製作教學文章,文中附上「金德恩」公司所屬的搖搖杯冰沙製作教學YouTube影片,巴毛文內附上自己使用的搖搖杯照片,遭金德恩質疑與影片中的杯子不同廠牌,提告侵權,怒指巴毛的杯子「不是我們的產品」。

前日巴毛遭警傳喚,並於警訊後,被警方依違反著作權法函送法辦。巴毛遭金德恩公司提告的文章,是在一○一年十一月發表,她表示,該文並非「業配文」,直說:「我買了搖搖杯覺得好用,想推薦給大家。」喊冤表示,使用金德恩的影片是在幫他們打廣告,他們還提告!

金德恩林姓經理表示,官網上聲明金德恩所屬圖影不得轉載,且巴毛使用的杯子印有英文字樣,金德恩的產品則無,怒指「那不是我們的搖搖杯」,對方擅自引用他們花了六萬元製作費的影片,林堅決表示:「我們毋須求償,就是要提告!」

巴毛的痞客邦部落格人氣逾二七七萬人次,臉書粉絲團也有一萬七千多人說讚,曾出版由知名插畫家輔大猴製作插畫的《防小人法律應對術:人生處處是騙局,懂這些不再吃悶虧》一書,律師呂秋遠、部落客貴婦奈奈等知名人士都曾大力推薦。

自由時報〔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