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法律
回列表

涉嫌侵害商業秘密 一法國公司被索賠1800萬

2014/10/20

       10月13日,上海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受理了浙江省嘉興市中華化工有限責任公司訴羅地亞經營管理公司、索爾維投資有限公司侵害商業秘密糾紛一案,索賠金額達1800萬元。
  據原告向法院遞交的訴狀顯示,香蘭素系一種廣泛使用的可食用香料,可用於蛋糕、冷飲、巧克力、香皂、牙膏等產品上。嘉興中華化工公司始建於1976年,為中國化工500強企業和中國香蘭素生產基地,其生產的久珠牌香蘭素產品,在國內外市場上深受用戶青睞。
  羅地亞公司是在法國巴黎註冊的一家主營精製化學品、合成纖維以及聚合物的跨國公司,為全球主要的香蘭素生產企業之一。索爾維公司系羅地亞公司在中國的子公司,並負責協調羅地亞公司在亞太區的整體業務。
  今年8月,嘉興中華化工公司在其他訴訟中發現,羅地亞公司遞交的證據材料,向包括嘉興中華化工公司競爭對手在內的物件,披露了包含嘉興中華化工公司技術秘密及經營秘密的內容。
  嘉興中華化工公司認為,羅地亞公司與索爾維公司以不正當手段非法獲取了其商業秘密,羅地亞公司將非法獲取到的商業秘密披露給他人,嚴重侵犯了其商業秘密,並且造成了無法挽回的後果。
  嘉興中華化工公司訴至上海一中院,要求羅地亞公司與索爾維公司立即停止一切侵害其商業秘密的行為,連帶賠償其經濟損失包括合理費用共計1800萬元。
作者:潘靜波,2014-10-14, 摘自:人民法院報第三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