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商標
回列表

富安娜向夢潔家紡索賠200萬

2014/9/9

本報訊  (記者祝文明北京報導)
       國內家紡行業幾大巨頭因一則來源不明的“新聞”互相指責,打起口水戰(本報曾於2014年5月21日第8版報導)。目前,這起事件正式進入訴訟程式,被指責商業詆毀他人的深圳市富安娜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下稱富安娜)反以侵犯名譽權為由,將湖南夢潔家紡股份有限公司(下稱夢潔家紡)起訴至深圳市南山區人民法院,索賠200萬元。
       據瞭解,2014年3月,微信公眾平臺“羅萊家紡平臺”“溫嶺羅萊家紡”“天津羅萊家紡”與“常甯富安娜”等都先後發佈了一則關於夢潔家紡產品不合格的“新聞”——《3•15家紡不合格品牌,看看你家的床品合格嗎》,該新聞內容中特別強調了“‘夢潔’‘恒源祥’等品牌產品同樣存在品質問題”。但事實上,這則“新聞”最早於2013年9月16日便出現在紅網網站上,目前已無法找到相關資訊。
       隨後,夢潔家紡針對此事發表了公開聲明,指責羅萊家紡和富安娜散佈虛假“新聞”,詆毀其商譽,要求羅萊家紡和富安娜7日內公開道歉,否則將訴諸法律。
針對夢潔家紡的公開聲明,富安娜針鋒相對,當天即通過官方微博發佈嚴正聲明,認為夢潔家紡的指責不屬實,並認為夢潔家紡發佈的公開聲明歪曲事實,損毀其公司聲譽及形象。近日,富安娜向法院提起訴訟。
       目前,這起案件正在審理中。本報將繼續關注案件進展。
作者:祝文明,2014/9/4 ,摘自:中國智慧財產權報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