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

智财新讯

商标
回列表

X你个逼?潘玮柏潮牌商标陆怒判无效

2019/3/5

▲潘玮柏。(图/翻摄自微博)

男星潘玮柏和大陆主持人李晨合伙在大陆创办的潮牌「MLGB」,疑影射不雅用语「MA LE GE BI」,被大陆商评委评为低俗,更宣告商标无效,也驳回他们的诉讼请求,即便提出上诉,北京高院二审也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据大陆媒体报导,潘玮柏与李晨的上海俊客公司申请注册「MLGB」商标,但商标评审委员会却认为商标具有争议,容易让人连想到不雅用语,做为商标使用在服装、帽子等商品上,会具有不良影响。但上海俊客公司称「MLGB」指的是「My Life`s Getting Better」,对此,商评委仍认定他们所提供的证据难以证明,商标的含意是会被社会大众所广为认知,反之「MLGB」的字母组合在网络社交平台上,具有消极、格调不高的含意,因此予以宣告无效。

事后上海俊客公司即便提起行政诉讼,但最近二审都遭驳回,判决书上指出,因上海俊客公司另申请「caonima」等商标,有迎合不良文化的意图,因此持续维持原判。(编辑:黄慈雯)三立 娱乐中心/综合报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