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

智财新讯

著作权
回列表

Ziptronix告侵权 台积胜诉

2014/10/29

       据外电报导,2010年台积电(2330)与其北美子公司遭3D芯片研发商Ziptronix指控9项专利侵权一案,经过4年的缠讼后,美国联邦法庭27日裁决台积电胜诉。昨台积电股价表现平平,终场收在128元平盘价位。
       据Insidecounsel报导,Ziptronix总部位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控告台积电制造的芯片中,使用的背光显影相关技术侵权,其中包括涉及9项专利技术与500多项侵权赔偿。
联电获Lantiq订单
       代表台积电的法律事务所Keker and Van Nest以美国专利法不适用海外生产与销售为由,要求法院驳回诉讼,承审法官Saundra Armstrong Armstrong认为台积电制造与销售产品行为都是在台湾完成,因此,即使合约在美国签订也不会改变这项事实,因此判定台积电赢得这场官司。
       台积电被告的产品主要为影像传感器大厂豪威(OmniVision)代工OV5642等系列芯片,除此之外,2005年两家公司共同成立了采钰科技,从事影像传感器相关的后段制程服务,因而成为代工的供应链关系,同时更是相当紧密的策略联盟伙伴。
       另外,联电(2330)昨宣布取得Lantiq订单,宽带存取与家庭网络技术的领先供货商Lantiq昨指出,Lantiq应用于有线电话的SPT170高压电源管理芯片产品,已于联电进入量产。
       联电负责生产制造整合的资深副总徐建华表示:「联华电子在行动通讯演进上扮演了重要的角色,然而我们同样也十分关注有线电话市场的需求,因为这依然是家庭与公司行号普遍采用的实用选择。全球共有超过10亿条使用中的电话线路,我们很高兴能藉由量产Lantiq产品SPT170以满足此庞大市场需求。联电期待在不久的未来持续为Lantiq生产其他产品。
【聨合新闻网  萧文康╱台北报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