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

冠中智讯

冠中智讯第39期-美国专利证书电子化──2023.04.18生效【崔可薇 国外部专员】

2023/4/11

    先前曾分享美国专利及商标局(United State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以下简称USPTO)发布通知拟议修改条文以征求公众对于修改证书电子化条文的回馈[1]日前USPTO已正式公告实施专利证书电子化,将于2023418日生效,更朝全面电子化专利迈进一步。

    对于申请美国专利权人来说,这是一项不容易的转变,纵使专利证书电子化已有相当多国家早已开始实行,但就美国专利上仍是习惯收取纸本证书,官方到今年正式作出调整,不论是专利发明(Utility)还是专利设计(Design)都将不再发出纸本证书,而是透过Patent Center专利申请管理系统,以电子形式发出正式证书(eGrants),该电子专利证书即是正式的法定专利证书。自专利发出日,专利权人即可及时在申请管理系统查看及打印其专利电子证书。

 

电子证书优点

    电子专利证书带来的好处是,在专利核准之日提供公众经过认证的PDF格式证书、简化专利核准流程,并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纸张浪费,因此也减去了预备核准但正在等待后续之案件的未决时间,例如官方在纸本上作业的时间或印刷以及邮寄时间。

 

 

过渡期转换

    USPTO仍提供一段过渡期间,在此期间向专利权人提供专利的纸质证书,此证书是电子发布专利的副本,与过去的纸本证书相同,依旧装订有浮雕印章之封面与美国专利商标局局长的签名,同时会表明这是一项专利纸质副本。在过渡期间后,专利权人仍可支付指定的费用购买纸本证书副本。

    目前在2023.04.18电子证书正式实施前,所有的专利仍会以纸本证书发出。

 

    信息来源:
编译整理自https://www.uspto.gov/patents/apply/patent-center/egrants?utm_campaign=subscriptioncenter&utm_content=&utm_medium=email&utm_name=&utm_source=govdelivery&utm_term= (20230227日发布)

 

[1] 参《冠中智讯》第34期「美国专利/商标证书迈向电子化」一文:http://www.king-craft.com.tw/news_detail2.asp?spage=2&nid=384。其中,商标证书电子化因不涉及修改条文的必要,商标证书已于2022.05.24全面电子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