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

智财新讯

专利
回列表

欧洲专利局用以改善审查中专利申请案之法律明确性的新计划

2014/7/18

                                                                                                    2014年7月3日

    这个月,欧洲专利局已推出一项新的计划,以改善正于审查中的专利申请案之法律明确性。

 

    在 “检索早期确定性” 计划中,欧洲专利局旨在提交专利申请新案后六个月内发出所有与可专利性相关的检索报告和书面意见,
优先完成已开始作业的专利申请案之审查报告。并加速核准已经发出正面的检索报告意见的案件。

 

    此外,也将优先处理那些已证实由第三方提出实体意见、异议、要求限缩专利范围或撤销的专利案件。

 

    新计划将有利于在欧洲境内寻求专利保护的企业和发明者,以确保及时提供专利申请案的所有检索报告和意见给他们,并提早为他
们的专利战略提供坚实的基础。这对广大公众也有益处,透过提高欧洲境内审查中专利案件权利的透明度,在早期阶段提供先前技
术和可专利性的概观供公众参考。

 

    目前正在实施的计划获得专利系统用户的支持,这是在2014年上半年的咨询期间所获得的结论。

 

本文信息来自: http://www.epo.org/news-issues/news/2014/20140703.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