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

智财新讯

商标
回列表

西蒙电气阻击西蒙戴维

2014/7/14

本报讯 
       作为国际知名的电器及相关系统生产商西班牙西蒙电气,其于2008年在中国成立西蒙电气(中国)有限公司(下称西蒙(中国)公司)。温州西蒙戴维电器有限公司(下称温州西蒙戴维公司)申请注册的一件“Smondavi及图”商标,引发了西蒙(中国)公司的争议。该案日前已进入司法程序,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维持了对上述商标予以撤销的裁定。
       据了解,温州西蒙戴维公司的“Smondavi及图”商标(下称争议商标)是该公司于2009年提出注册申请,2010年该商标获核准注册,使用在电开关、插座、电门铃、照明设备用镇流器等第9类商品上。
       西蒙(中国)公司在该案中引证的两件商标均与其核心产品有关。引证商标一系第1522093号“simtone”商标,于2001年2月被核准注册,核定使用于配电控制面板、插座、变压器、闸盒(电)、可视电话等第9类商品。引证商标二为第4241088号英文商标“smitone”,2007年1月被核准注册,核定使用商品包括电缆、电开关、高低压开关板、控制板(电)等。
       在西蒙(中国)公司针对争议商标提起争议申请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下称商评委)就争议商标作出争议裁定,对争议商标予以撤销。
       温州西蒙戴维公司不服商评委裁定,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法院经审理认为,争议商标与两引证商标文字组成、整体外观等方面相似,使用在相同、或者类似、或关联紧密的商品上容易使相关公众混淆。据此,法院一审维持了商评委裁定。  (张茜妤)

作者:张茜妤,2014/7/7,摘自中国知识产权报信息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