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

智财新讯

专利
回列表

泰根塞小组公布使用者咨询整合报告,日本特许厅将办理以优惠期为主题的研讨会

2014/7/9

发布日期: 103 年 07 月 07 日
    由欧洲专利局(EPO)及丹麦、法国、德国、日本、英国、美国等专利局局长及代表组成的泰根塞小组于2014年4月8日在意大利的里雅斯特(Trieste),举行第5次泰根塞专家小组会议,会中核准「泰根塞使用者咨询最终整合报告(Final Consolidated Report on the Tegernsee User Consultions)」,并同意将该报告公诸于世。
    泰根塞小组为促进国际专利制度的调和化,于2012年10月公布四项研究报告,包括优惠期、18个月公开制、抵触申请案之处理及先使用者权利等。为广征各界对此四项研究的意见,由所有泰根塞小组的代表团负责在各自的管辖范围内,以填具联合问卷(Tegernsee Joint Questionnaire,TJQ),及举办区域性的圆桌会议或使用者公听会方式,征询利害关系人对此四项研究的意见。「泰根塞使用者最终整合报告」即为整合这些意见的报告。
    整合报告汇整欧洲地区(包含德国、丹麦、法国、英国及欧洲专利局)使用者意见的调查结果,以比较各区域用户的差异性,并对美、日、欧使用者的咨询结果予以总结及分析,主要目的是整理个别报告的结果,藉以有意义的比较各区域用户意见的异同,使这些结果能更为广泛且清楚的呈现,提供给有兴趣的团体利用。
    由于每个地区受访者群体的大小不一,以及提供讯息的方式不同,因此泰根塞小组的个别报告提供了丰富有趣的数据,但跨区的比较是困难的,且如何让这些结果有意义的呈现,则颇具挑战性,特别是欧洲地区的调查结果是分布在五份不同的报告中。再者,泰根塞专家小组提醒,该报告并非科学研究,不能视为是根据经由适当挑选、具代表性的样本,且具比较性使用者群,所呈现的实证性的研究结果。报告仅能视为是利用从问卷调查及公听会或圆桌会议所获取的响应,以突显趋势。
    因此泰根塞专家小组要求草拟一份共同的事实摘要并分析各局的报告结果,包括使用者意见的异同,并将总结报告提交至2014年4月在意大利泰根塞里雅斯特举行的第5次主管会议核准。
    在意大利的会议中,各局代表们除了同意公开该报告外,并决议与使用者讨论使用者咨询的结果,听取其对结果的意见。基于此,日本特许厅(JPO)将于2014年7月10日在日本与国际知识产权保护协会(AIPPI)和国际知识产权律师联合会(FICPI)两个国际组织,合作举办一个以优惠期为主题的研讨会。研讨会的目的是向使用者报告泰根塞小组的成果,并且期待从使用者处获得进一步的回馈。除了讨论优惠期的议题外,研讨会中代表们与使用者将思考未来推动专利制度调和化的方向。

资料来源http://www.tipo.gov.tw/ct.asp?xItem=523844&ctNode=7124&mp=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