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

智财新讯

商标
回列表

环球公司展会商标遭驳

2014/7/2
本报讯 
       展览会作为展示产品和技术、传播品牌而进行的一种宣传活动,在实际应用中,展会名称相当繁杂,将展会名称申请注册为商标并非易事。日前,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上海环球展览有限公司(下称环球公司)申请注册的“Kitchen & Bath China 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商标,被认定缺乏显著性而不予核准注册。
       据了解,环球公司于2007年1月提出“Kitchen & Bath China 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下称申请商标)商标的注册申请,指定用于组织商业或广告展览、组织商业或广告交易会等第35类服务上。
       2009年7月,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认为,申请商标文字部分中的“China”和“中国”禁止作为商标注册,其余文字部分作为商标用于相关指定服务缺乏显著性,据此驳回了环球公司的注册申请。
       环球公司随后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下称商评委)申请复审,但同样遭遇驳回。
       在行政诉讼阶段,环球公司表示,其放弃对“中国”“China”文字的专用权,同时再度强调德国纽伦堡展览公司(NUERNBERGMESSE GMBH)在2007年11月申请注册的“SENSOR 中国国际传感器、测试测量展览会 Test & Measurement•Sensor Expo 及图”商标已于2012年4月被核准注册,因此申请商标亦应被核准注册。
法院经审理认为,环球公司是否放弃“中国”“China”文字的专用权,不会改变前述文字是申请商标构成要素的事实,因而该商标违反商标注册的绝对禁止条款,应不予核准注册。
       另一方面,申请商标在实际使用中是作为展会名称使用,而非标志,法院未认可申请商标具有显著性。
       最终,法院判决驳回了环球公司的诉讼请求,维持商评委作出的驳回申请商标注册的复审决定。  
作者:张茜妤,2014/6/30 ,摘自:中国知识产权报资讯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