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

智财新讯

商标
回列表

仿冒 饥饿游戏 假睫毛 起诉

2014/2/27

【赖又嘉╱台北报导】
       好莱坞电影《饥饿游戏》中,女主角珍妮弗劳伦斯配戴英国品牌「PAPERSELF」的「孔雀」纸睫毛,引发时尚风潮,女子陈蕙君看准商机,在网拍贩卖仿冒品,遭「PAPERSELF」总公司提告。台北地检署调查,陈女坦承贩卖,昨依违反《著作权》、《商标法》将陈女起诉,声请简易判决处刑。

正版要价六百元
       来自英国的「PAPERSELF」纸睫毛于二○一○年推出,不同于一般假睫毛,该商品以中国剪纸为创作灵感,睫毛上设计了孔雀、花朵、旋转木马等图案,融合时尚、古典与艺术,推出后令人惊艳,是时尚名人爱用配件,每副售价约四百九十元到六百元不等,并因电影《饥饿游戏》中的演员分别配戴「孔雀」款及「鹿与蝴蝶」款,引发不少粉丝询问。
       陈女看准商机,于二○一一年四月间,在其公司架设的网拍贩卖「PAPERSELF」纸睫毛,遭「PAPERSELF」总公司发现,对陈女提告。
       检方查出,陈女曾写电子邮件表达代理「PAPERSELF」意愿,但都还没与对方洽谈,就擅自卖仿冒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