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

智财新讯

商标
回列表

Candy Crush 开发商申请放弃单字「CANDY」在美国的商标权

2014/2/27

       根据外电报导,消除糖果益智游戏《Candy Crush Saga》的开发商 King 已于日前正式向美国专利及商标局(United State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提出申请,放弃先前获得的「CANDY」此一单字在美国地区的专利商标权。
  King 是于 2013 年 2 月 6 日向美国专利及商标局提出申请,要求将「Candy」一词作为注册商标,该申请于今年 1 月 15 日获得核准。
  国外网站 Kotaku 曾经报导,当 King 针对多家游戏开发商寄发存证信函时,曾有游戏开发者发起「Candy Jam」活动,鼓励所有开发者尽可能制作内含「Candy」、「Saga」等单字的大量游戏,以作为对 King 获得专利权一事的抗议。
  而如今美国专利及商标局的相关申请文件页面显示,King 又于 2 月 24 日签署了一份放弃已注册商标权的文件,文中写明「申请者声明放弃(单字「CANDY」的)注册商标」。一旦此份申请获得法律承认,美国其他业者将可重获单字「CANDY」于电玩业、计算机业及服饰业的使用权。
  King 的官方发言人表示:「King 已经撤回在收购《Candy Crusher》的游戏商标权之前,于 2013 年 2 月在美国提出的『CANDY』商标申请。King 所经营的每个市场对于 IP(知识产权)的处理方式都不同,我们认为持有《Candy Crusher》的商标权是在美国市场保护《Candy Crush》的最佳选择。此一举动不会影响我们在欧洲国家的『CANDY』商标权,并且我们将继续采取一切适当的措施来保障我们的知识产权。」

 (GNN 记者 犬拓 报导) 2014-02-26 11:38:3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