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

智财新讯

专利
回列表

建立更好的专利系统

2014/2/26

    美国专利商标局将于明年迈入第225周年,且综观其历史,服务宗旨并没有动摇过。我们的承诺不论是以前、现在、
甚至未来都是尽我们所能来帮助促进知识产权系统,提供美国企业家
:

1.     创新所需之激励机制。

2.     帮助他们创造并保护其创意产品的工具。

3.     寻求投资和平衡风险,同时开发有利于大众的新技术时所需要的确定性。

    即便在美国总统嘱咐对于专利改革采取更多措施前,美国专利商标局早已在努力:

1.     改善专利质量及缺失。

2.     加强审查委员培训,包括引进各领域的专家意见。

3.     透过领证后复审程序去除棘手的专利。

    此外,美国专利商标局亦已致力于推行四项执行政策,即:

1.     订定法规使专利权信息更加透明公开。

2.     呼吁为专利审查员增加新的、有目标性的培训,以审查某些可能过于宽泛的专利要求项,并提高专利的明
确度。

3.     呼吁新的教育及宣传来帮助那些被控告侵权的公众。稍早前也已新推出一项这类资源的在线工具,详见:
www.uspto.gov/patentlitigation.

4.     呼吁再扩大我们现已广泛的公众宣传力,以及更多的实证研究。

    并且,也已经聘请了三位杰出的学者研究相关的专利诉讼,即:乔舒亚萨尔诺夫(德保罗大学)、乔纳斯·安德森(美国大学)
以及伊莉萨白·贝利
(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美国专利商标局将尽速宣布更多的学者。通过参与法律和经济学者与专家机构,预
计新的研究和数据会更丰富。专利制度各方面相互作用的实证检验将提供见解及方法,进一步减少不必要的诉讼并提高专利质量。
更多信息详见
: www.uspto.gov/patentsforhumanity

作者:商务部副部长与美国专利商标局副局长-Michelle Lee2014/2/20,摘自:http://www.uspto.gov/blo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