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

智财新讯

专利
回列表

WIPO对话第六届会议:聚焦于智能财产、前沿科技及人工智能

2022/9/27
WIPO对话第六届会议—「前沿科技—人工智能(AI)发明」于2022年9月21日及22日举行,除了有来自创新者和IP专业人士的观点与故事,也会谈及全球各智慧财产局所面临的状况,旨在分享信息并建立AI发明的专利审查实务、工具和指南。

本次会议讨论议题包含:市场趋势为何?    这些趋势该如何转化专利申请?AI究竟有多自主,AI在发明过程扮演何种角色或发挥什么作用?这会为智慧财产制度带来哪些问题?各智慧财产局如何支持AI发明人?

AI逐渐成为一项通用技术,不仅具备开启一项科学新领域的潜力,为我们生活的各个面向和经济带来剧变,也彻底改变我们的商业模式,并引领创新和创造朝向新的方向发展。在这一令人感到振奋的新时代,确保我们现有的智慧财产制度能持续促进创新,是让世界各地的所有人受惠于经济成长潜力的关键因素。

然而,AI发明给当前专利制度带来诸多挑战。为了提供更好的保护并体现专利的全部价值,必须有一个及时、透明且易懂的专利核准标准,让市场中的参与者得以完全仰赖这些标准。了解创新者所面临的不确定性,以及各智慧财产局思考如何更好的支持AI创新,对于掌控AI的经济潜力来说至关重要。

信息来源:https://www.tipo.gov.tw/tw/cp-90-913814-63882-1.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