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

智财新讯

商标
回列表

中企申请美商标有2成是「蟑螂」

2021/7/1
                〔编译魏国金/综合报导〕美国之音报导,中国企业申请美国商标件数近年激增。纽约大学教授毕比表示,光去年美国收到的中企商标申请达十七.一万件,亦即每四件就有一件来自中国;他说,中国补贴政策是主因,也助长中企恶意申请之风,他推估在美注册的中国商标,约二十%属诈欺性质(俗称商标蟑螂)。

                报导指出,过去十年,中国各省为鼓励企业在海内外注册商标,纷纷推出奖励措施,例如二○一三年起深圳对在美取得商标注册的企业,提供每件五千人民币补助,二○一九年降至一千人民币,而北京最高补助五千人民币。这些补贴通常高于二五○美元在线申请费用。

                美国专利暨商标局统计,二○一三至一七年中企商标申请从不到五千件遽增至七.六万件,激增一二六四%;该局指出,中国政府的补贴与恶意申请是主因。


                信息来源:自由财经    https://ec.ltn.com.tw/article/paper/1457606。


                                                                                                                (美国待审案件趋势图,图表来源:USP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