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

智财新讯

商标
回列表

焦糖哥哥商标权落谁家? 答案是还没出炉

2020/3/6
焦糖哥哥商标大战还没完全落幕!智慧局废止momo亲子台注册的焦糖哥哥商标,不过,学者专家均表示,不代表艺人陈嘉行取得商标权,日后momo亲子台仍可提出诉愿救济,而陈嘉行也必须向智慧局申请商标获准,否则目前任何人都可使用该商标。

东吴大学知识产权法研究中心主任章忠信解释, 智慧局废止momo亲子台注册的「焦糖哥哥」商标,并不等于陈嘉行拿到商标权,任何人现在均可使用焦糖哥哥。

章忠信解释,智慧局是「废止」商标而非「撤销」商标,两者差异在于撤销是一开始就错误,智慧局不应该核准通过商标案,但废止是momo亲子台过去提出的注册并无问题,是因为后来没有按照规定使用才被取消。

根据智能局认定,momo亲子台后来有超过三年的时间,没有继续使用合法注册的「焦糖哥哥」商标,被依商标法第63条第1项第2款无正当事由迄未使用或继续停止使用已满三年者而加以废止。

但章忠信也提到,这场商标大战尚未完全落幕,商标权人momo亲子台后续仍可提出诉愿等救济机会,提出事实事证且主张何谓商标行使,例如节目回放或放在网络上供点选等,由诉愿机关认定。

而若焦糖哥哥商标确定废止,momo亲子台也可重新申请商标,不过,智慧局商标组长刘蓁蓁提到,重新申请将有一大风险,可能有其他人已经卡位;以焦糖哥哥案例来看,目前陈嘉行确实已向智慧局提出035、043类的商标申请,而momo亲子台(优视传播)则是申请038、041类别,无冲突的情况下,没有理由不通过陈嘉行的商标申请案。自由时报〔记者林菁桦/台北报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