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

智财新讯

专利
回列表

简化专利作业 台英签生物材料寄存MOU

2017/12/4

    日前在伦敦参加台英次级长级会议的经济部次长王美花指出,我国智慧财产局与英国智财局新签署「台英专利程序上生物材料寄存相互合作了解备忘录」,相互承认对方取得专利的生物材料寄存,即日起已经在台湾取得寄存专利的业者,在英国不必重新办理寄存,有利于食品与生技业者。

    王美花指出,办理生物材料寄存需要一笔不小费用,台英相互承认对方专利局核准的的生物寄存,可以因而节省相关业者不少人力物力,也简化台英两国专利申请人寄存工作。

    英国来台申请发明专利案当中,以生技医药类为大宗,我国业者也有同样需求,王美花这次带着智会财产局局长洪淑敏等访伦敦,并签署「台英专利程序上生物材料寄存相互合作了解备忘录」,扩大台湾与他国互相承认寄存效力的版图。

    王美花指出,台英次长级会议下一次对话将讨论农业与能源方面问题,会议召开时间双方将协商约定。王美花此行也顺道参加华航伦敦线开航庆祝酒会。

(工商时报) 张佩芬/伦敦报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