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

智财新讯

商标
回列表

港园面店争商标 老店败诉 新店注册不准

2016/1/5

高雄一甲子老店「港园面店」,一碗牛肉面传香三代却传出家族阋墙,成员自创「铭邦港园面店」,高雄地院去年8月判老店败诉,老店提出上诉;智财法院认为,其家族传统以均分盈利、共享商号,老店仅有管理权,故驳回上诉并裁定不得上诉。

每逢用餐时间,港园面店座无虚席,蒋经国、副总统吴敦义、艺人林青霞等政商名流也为其座上宾。港园自2004年首任负责人逝世后,便由其家族长子掌管事业,2013年家族三媳妇自立门户,在距离老店3分钟的转角,另开铭邦港园面店。

家族撕破脸,老店长子告新店三媳妇商标侵权,高雄地院去年8月判其败诉,老店不服判决提出上诉;智财法院认定,老店家族传统以均分盈利、共享商号,长子为独资负责人,实际上成员共同经营商号,以男多女少来共享权利。

老店员工昨对智财法院判决结果表示,不接受采访。三媳妇粘秀梅则说,判决是还给他们一个公道,得知胜诉心里觉得踏实许多,不会像在缠讼时那么不安、很烦。

粘秀梅表示,满30岁儿子孙慈邦,3年前因在老店帮忙结果全身80%烧烫伤,后来自立门户是想让儿子知道,他的人生并没有因此结束,让他可以有自己事业奋斗,在港园前面多加「铭邦」也是儿子想法,取其已逝父亲「大铭」、及他名字「慈邦」各一个字,也算继承他父亲为港园牛肉面打拚多年遗愿。

至于,新店以「铭邦港园」为名提出商标申请,经济部智慧财产局认为与港园商标构成混淆误认,不准注册。(中国时报) 谢幸恩、曹明正/综合报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