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

智财新讯

著作权
回列表

手术照著作权归谁?2知名牙医互告

2015/6/15

       曾任职北市知名连锁牙医诊所「长青牙医联盟」的美女牙医潘韫珊,去年发现她未曾驻诊的长青牙医忠孝店,擅自将她手术图片PO上诊所橱窗电视,认为该诊所侵权,愤而提告,不料联盟负责人陈桔旺认为潘女提告害他被迫出庭,反控潘女妨害自由。台北地检署认定潘女为主张权益而提告,不构成犯罪,今将她不起诉,至于联盟挨告《著作权》官司,仍由北检侦查中。
       目前在南京东路开设「魔法牙医诊所」的潘韫珊,提出告诉指出,之前她是长青牙医联盟的驻诊医师,属于合伙人而受雇者,去年间她发现一些她诊疗成功案例的图片,被放置在长青牙医忠孝店的电视橱窗展示,她跟本没有在那间诊所问诊,联盟在未经她的允许下,将他的成功个案展示在橱窗,已违反《著作权》,因而提出告诉。
       长青牙医联盟的负责人陈桔旺则反驳,潘韫珊医师在联盟工作时是属于受雇医师,成功的案例自然归联盟所有,因此并未违反《著作权》,陈桔旺还反控潘女提告,害他出庭,不仅涉犯诬告罪,另外又提起妨害自由的告诉。
       目前双方不仅互提刑事告诉,同时也提起民事诉讼,正由台北地院审理中,而刑事告诉的部分,台北地检署今天就陈桔旺提起妨害自由告诉的部分,认为提告的内容与《刑法》妨害自由的的构成要件不合,处分不起诉,至于诬告及违反《著作权》的官司,目前则仍在侦查中。

(苹果即时报 吕志明/台北报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