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

智财新讯

著作权
回列表

女部落客推荐文 引用影片挨告

2015/1/9
       知名网络女作家「巴毛」,二年前在部落格发表一篇名为《关键实验室:冰沙摇摇杯—盐水袋的第二春》的冰沙制作教学文章,文中附上「金德恩」公司所属的摇摇杯冰沙制作教学YouTube影片,巴毛文内附上自己使用的摇摇杯照片,遭金德恩质疑与影片中的杯子不同厂牌,提告侵权,怒指巴毛的杯子「不是我们的产品」。
       前日巴毛遭警传唤,并于警讯后,被警方依违反著作权法函送法办。巴毛遭金德恩公司提告的文章,是在一○一年十一月发表,她表示,该文并非「业配文」,直说:「我买了摇摇杯觉得好用,想推荐给大家。」喊冤表示,使用金德恩的影片是在帮他们打广告,他们还提告!
       金德恩林姓经理表示,官网上声明金德恩所属图影不得转载,且巴毛使用的杯子印有英文字样,金德恩的产品则无,怒指「那不是我们的摇摇杯」,对方擅自引用他们花了六万元制作费的影片,林坚决表示:「我们毋须求偿,就是要提告!」
       巴毛的痞客邦部落格人气逾二七七万人次,脸书粉丝团也有一万七千多人说赞,曾出版由知名插画家辅大猴制作插画的《防小人法律应对术:人生处处是骗局,懂这些不再吃闷亏》一书,律师吕秋远、部落客贵妇奈奈等知名人士都曾大力推荐。
自由时报〔记者徐圣伦/新北报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