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

智财新讯

专利
回列表

宏齐回击科锐 反控侵害LED专利

2014/12/8

       宏齐(6168)先前遭美国LED(Light Emitting Diode,发光二极管)大厂科锐(Cree)控告侵权,宏齐发声明已于美国时间12月5日委托律师在美国北加州联邦地方法院控告Cree及其关系企业香港科锐有限公司及上海科锐光电发展有限公司侵害其旗下美国LED专利。
合作未成反遭控告
       由于宏齐过去积极与Cree洽谈封装代工合作,未成反遭Cree控告专利侵权,宏齐反控侵权自保。Cree先前在威斯康星州地方法院控告宏齐,侵犯专利号6600175等6项白光专利,均属封装专利。
       宏齐先前与美国波士顿大学、日本丰田合成(TG)达成专利和解及交叉授权,但遭科锐提告后,宏齐强硬予以反击。宏齐指出,美国专利诉讼程序十分繁杂,但由于宏齐长期在专利投入资源,因此一边进行谈判一边准备反击。
       宏齐重申一向尊重他人知识产权,当然也尊重Cree的专利实力,至于不合理的骚扰行为,宏齐不会屈服,若专利权人倚仗其专利武器企图打压,宏齐站在捍卫股东和客户权益的立场,定会反抗到底。
       宏齐表示,专利的强弱不单单看营收或专利数量,未来还会有一系列的动作,展现能与国际大厂抗衡的专利实力,而过去台湾不乏专利战里小虾米对抗大鲸鱼的例子,Cree与宏齐不管在年营收或专利数上差距数十倍,又是另一个典型案例。
小虾米对抗大鲸鱼
       宏齐说,近年来台厂屡屡能在专利战里扳回颓势乃至于主导战局,显见台厂不再惧怕专利诉讼,反而将其视为一种商业手段,充分运用这项资产,为企业带来利益。对于台厂这样正面的进化,是值得期待并给予支持的。
       宏齐专研SMD LED封装研究、设计、制造、测试,近年来开发许多体积小、省电、使用寿命长及抗压等功能的表面黏着型LED,获得市场青睐。此独到技术已在全球获得逾200项专利。
2014年12月08日  苹果日报 吴秀桦╱台北报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