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

智财新讯

商标
回列表

酸菜白肉锅「撞名」 50年老店告输新店

2014/12/8
       台电励进酸菜白肉锅卖了50年,不过有员工离职后,去年7月另开了一间新餐厅取名「新励进」,标榜由台电励进酸菜白肉锅前主厨驻店名号,老店强调两边完全无关联,要求新餐厅改店名,后来新餐厅也改名「连进」,但登记的名称还是新励进,老店愤而提告,不过法院判决败诉,理由是新励进早在年六月就已经登记公司名称,不能溯及既往改名,再加上新励进对外招牌已经改名「连进」,因此没有混淆疑虑。
       热呼呼的酸菜白肉锅冒出白烟,用餐时间一位难求,台电励进火锅卖了50年,但是来到另一家餐厅,咦,好眼熟同样卖酸菜白肉锅,人气也很旺,外头高挂台电励进前主厨驻店,难道开了分店吗,不过抬头一看招牌却不一样。
       这家连进火锅,之前叫新励进,名字跟励进太像了遭到抗议而改名,原来两家酸菜白肉锅店争夺商标,台电励进火锅老字号开店超过半世纪,但前员工从台电励进出走,开新餐厅却用了类似店名,而且还抢先注册商标惹恼了老东家,本来要和解不过新励进改了店名,但原本登记的名称还是没改,双方告上法院,法官认为新励进招牌已经改成连进,名称和励进已经有所分别,判决老店败诉,对于结果双方业者都不愿响应。
       50年的老口味对上改良版口味,原本出自一家,现在各自努力却又因为商标争议对簿公堂,让这一口酸菜白肉多了纠葛的味道。
东森新闻-2014年12月06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