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冠中智訊

冠中智訊第32期-受邀至嘉義大學談專利商品化經驗分享【冠中業務部】

2021/9/15

    很榮幸能參與嘉義大學科研平台分享會。一個研發技術產出了專利,再透過產學合作把技術授權給企業,並共同研擬商品化佈局,在嘉大過去與在地廠商的合作上都可以看到許多成功的案例,本次除了分享我國專利最新的發明、新型、設計制度外,另強調專利品質的重要性,因為技術的價值來自於專利的品質,所以專利是可以用來提升技術價值的手段。

    而後半段分享目前與未來的產學合作新趨勢,在網路平台的興盛時期,如何快速運用新媒體、新工具以及新法規,來提供更便利的技術公開管道,以便吸引國外的創投或有興趣的企業主來投資,並藉此孵育更多的新創公司。所以創造一個有效且順暢的商品化管道會是未來產學合作端需共同努力的方向。

~【王柄豪 副理】

 

 

v v

    本所業務部副理王柄豪代表冠中於今年91日受邀到嘉義大學分享智慧財產權在專利商品化中扮演的角色及經驗談。本次活動在嘉義大學生命科學院舉行,雖為小型講座但內容精實,校方對本次的分享講座定位為「由生命科學院開始一連串推廣到所有學院的座談」,而非僅止於單一的活動,可見校方對此次活動相當重視。

 

    講座的與會者包含了嘉義大學副校長及生命科學院院長、教授,其中還有科研成果產業化平台的專案管理師針對本次計畫的流程介紹及平台規畫說明。而本所王副理以淺顯易懂的語言分享專業知識及案例經驗,不僅讓大家更了解專利商品化的重要,也讓院所的教授對於「專利」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再藉由教授與王副理協作的專利案例及合作過程經驗分享,教授對冠中專業協助給予相當高的評價。

    再次代表冠中,感謝嘉義大學及教授的邀請,很榮幸能參與並紀錄這一場精彩的講座。

~【侯庭雅 業務助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