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商標
回列表

冒用「初鹿牧場」 聯合農民乳品遭廢止商標

2013/7/30

        上個月台東「初鹿牧場」針對南傳連鎖鮮奶茶坊侵權提告後,日前又有一家名為聯合農民乳品公司被台東縣消保官查出以「台東初鹿鮮乳」為商標,經濟部智慧財產局除已廢止其商標註冊,另依食品衛生管理法開單告發。

        台東縣消保官謝清全強調,為維護台東初鹿牧場商譽,以及全國民眾的消費者權益,絕不容許有商家業者在未經許可下,擅自冒用他人產品商標,或以不實產品欺騙消費者,只要接獲民眾檢舉,一定會依相關規定嚴格查明,並予以適處。

        謝清全表示,日前接獲民眾檢舉聯合農民乳品公司所生產的鮮乳品,口感與初鹿牧場生產的鮮乳截然不同,產品商標竟打著「台東初鹿鮮乳」,有混淆消費者的嫌疑。

        謝清泉指出,調查發現「台東初鹿鮮乳」和「初鹿牧場」產品商標相似度高,容易使消費者因而誤認為初鹿牧場的產品,他因此去函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要求廢止聯合農民註冊「台東初鹿鮮乳」商標權,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日前也依商標法63條,正式公告廢止聯合農民乳品公司商標註冊。

        此外,經屏東縣政府、台南市政府衛生局訪談結果紀錄,聯合農民的乳製品,實際來源分別來自台南及雲林等地區生乳,非台東初鹿地區所生產,該公司卻以「台東初鹿鮮乳」的商標混淆消費者,謝清泉表示,這部份已依衛生食品管理法移請由行政院衛生福利部開單告發。

2013/07/26 聯合報╱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