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商標
回列表

公家商標註冊證 加值弱勢品牌

2014/1/15

台南市府勞工局「秀格樓」取得全國首張弱勢婦女格子鋪商標註冊證,是繼「晴天坊」取得全國首張弱勢族群網拍商標註冊證後,好事成雙之舉。局長王鑫基表示,有了自有品牌,將品牌加值讓弱勢族群的手製作品銷售更好,增加其就業和創業的機會。

勞工局每年規劃身心障礙、弱勢婦女職訓課程,培養手工藝創作的一技之長,增加其就業、創業機會,更進一步規劃「晴天坊」、「秀格樓」,提供虛擬網站及實體展售點,增加更多自營收益。

區別「秀格樓」格主創作商品或提供服務,而申請註冊團體商標,經過9個月等待,順利取得10年商標註冊證,爾後將建立特色作品,廣推據點與設攤行銷,能有更豐碩的收入。

新移民婦女關懷學會理事王嵐,剛從中國重慶嫁到台南8個月,即參加職訓班學習串珠、拼布等課程,利用十字交叉的針法,繡出動物、花草等栩栩如生的圖案,組合成各種款式的錢包;並結合先生的收藏玉石,與中國元素結合,創造出不同風格的玉飾品,甚至打算銷售四川美食。

【記者賴友容/台南報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