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商標
回列表

央視女主播“烏賊劉”欲注冊商標

2014/8/8

  世界盃期間央視女主播劉語熙微博粉絲增長109萬 
  火爆整個夏天的巴西世界盃已經落下帷幕,但世界盃與微博積累的化學反應卻還在持續。雖然深陷世界盃魔咒,但央視女主播劉語熙卻在世界盃期間意外走紅,成為了當之無愧的微博話題女王,世界盃期間粉絲增長109萬,總互動量達到112萬。在昨日由央視-索福瑞媒介研究有限公司(CSM)與微博聯合發佈《世界盃多屏傳播報告》發佈會上,劉語熙表示,出於自我保護的目的,正在註冊“烏賊劉”這個商標。 
  “烏賊劉”閱讀量高達3.5億 
  根據央視索福瑞公佈的資料顯示,本屆世界盃揭幕戰全國電視觀眾達到4600萬人,收看決賽的電視觀眾規模更是超過8700萬人。在社交平臺上,#世界盃#毫無懸念地成為6月和7月的最熱微博話題,1.05億使用者共同創造了9.14億條討論,最高峰時網友每分鐘發佈超過37萬條微博。微博CEO王高飛表示,無論是在電視螢幕還是社交平臺上,巴西世界盃的關注度都創下歷史之最,表明電視與微博之間的化學反應已產生出積極效果。 
  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比起劉建宏、段暄、賀煒、申方劍等多位體育界前輩,新生代主持人劉語熙卻意外走紅,超越其他央視主持人成為世界盃期間的話題女王。有網友發現,劉語熙賽前穿哪隊球衣,這支隊伍就會被淘汰,因此被網友戲稱為“烏賊劉”。世界盃期間,#烏賊劉#單個話題的閱讀量高達3.5億。央視體育頻道在微博上發起的“烏賊劉”穿哪隊球衣的投票中,僅決賽投票就有97000多人參與,是世界盃期間參與人數最多的微博投票。 
  正註冊“烏賊劉”商標 
  隨著眾多網友對“烏賊劉”的熱議,劉語熙本人的粉絲量也蹭蹭上漲。劉語熙透露,以前她主要負責籃球欄目,當時的粉絲量為20萬,世界盃期間增長了109萬,現在已達135萬。 
  “現在在路上會被人認出來,直接叫我‘烏賊劉’,我都會尷尬地笑笑,然後心裡暗暗的說一句‘你才烏賊’呢!不過我還是欣然接受的。”心態的轉變也使得劉語熙收穫了更多的機會。劉語熙透露,出於自我保護的目的,正在註冊“烏賊劉”商標。“有一些商家會用到‘烏賊劉’,不知道拿這個名字做什麼事情,所以把‘烏賊劉’名字放在自己手裡。”此外,出書也在計畫中。 
  事實上,借助微博而一炮而紅的明星不乏少數。此前,演員姚晨就借助微博完成從藝人到微博女王的轉變,由於率真直言,姚晨的人氣也直線上升。對於急於向股東交出一份滿意答卷的微博而言,尋找新的話題女王,或許也是其實現商業化變現的一種方式。(編輯:朱杉杉)
  記者:韓元佳,2014/8/7,摘自:中國智慧財產權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