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著作權
回列表

擅自提供電影線上播放 時越網路被訴侵權

2014/8/8
本報訊   (記者張 娣  通訊員劉虹蘊北京報導)
       因認為北京時越網路技術有限公司(下稱時越網路公司)在其網站上播放4部電影侵害了資訊網路傳播權,北京優朋普樂科技有限公司(下稱優朋普樂公司)將時越網路公司訴至法院。日前,北京市東城區人民法院對這4起侵害作品資訊網路傳播權糾紛案件進行了合併審理。
       據悉,此次涉案的4部影片分別為《女學生》《97家有喜事》《七號差館》和《花田喜事》。優朋普樂公司認為,其擁有上述4部電影作品的著作權,時越網路公司在其與愛奇藝合作的網站(功能變數名稱為uusee.iqiyi.com)上擅自播放涉案影片,侵犯了優朋普樂公司享有的資訊網路傳播權。故優朋普樂公司將時越網路公司訴至法院,請求法院判令時越網路公司賠償損失共8萬元。
       時越網路公司代理人在庭審時指出,涉案影片存儲於愛奇藝網站,其提供的僅是搜索連結服務,影片播放功能變數名稱是愛奇藝的二級功能變數名稱,時越網路公司只是為其開放一個介面,用於愛奇藝的推廣,因此不構成侵權。同時,該代理人指出,時越網路公司接到優朋普樂公司通知後,已刪除涉案影片。因此,請求法院駁回優朋普樂公司的訴請。
       同時,時越網路公司還指出,根據相關證據顯示,涉案硬碟的原始權利人並非優朋普樂公司,因此其不具備訴訟主體資格。
       據悉,雙方在庭審時並未達成和解,法院將擇日予以宣判。本報將繼續關注案件進展。
作者:張 娣,2014/8/7,摘自:中國智慧財產權報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