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專利
回列表

歐洲專利局用以改善審查中專利申請案之法律明確性的新計畫

2014/7/18

                                                                                                                                                                                                        2014年7月3日

這個月,歐洲專利局已推出一項新的計劃,以改善正於審查中的專利申請案之法律明確性。

 

“檢索早期確定性” 計畫中,歐洲專利局旨在提交專利申請新案後六個月內發出所有與可專利性相關的檢索報告和書面意見,
優先完成已開始作業的專利申請案之審查報告。並加速核准已經發出正面的檢索報告意見的案件。

 

此外,也將優先處理那些已證實由第三方提出實體意見、異議、要求限縮專利範圍或撤銷的專利案件。

 

新計劃將有利於在歐洲境內尋求專利保護的企業和發明者,以確保及時提供專利申請案的所有檢索報告和意見給他們,並提早為他
們的專利戰略提供堅實的基礎。這對廣大公眾也有益處,透過提高歐洲境內審查中專利案件權利的透明度,在早期階段提供先前技
術和可專利性的概觀供公眾參考。

 

目前正在實施的計劃獲得專利系統使用者的支持,這是在2014年上半年的諮詢期間所獲得的結論。

 

本文資訊來自: http://www.epo.org/news-issues/news/2014/20140703.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