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商標
回列表

西蒙電氣阻擊西蒙大衛

2014/7/14

  本報訊  作為國際知名的電器及相關系統生產商西班牙西蒙電氣,其於2008年在中國成立西蒙電氣(中國)有限公司(下稱西蒙(中國)公司)。溫州西蒙大衛電器有限公司(下稱溫州西蒙大衛公司)申請註冊的一件“Smondavi及圖”商標,引發了西蒙(中國)公司的爭議。該案日前已進入司法程式,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判決維持了對上述商標予以撤銷的裁定。
       據瞭解,溫州西蒙大衛公司的“Smondavi及圖”商標(下稱爭議商標)是該公司於2009年提出註冊申請,2010年該商標獲核准註冊,使用在電開關、插座、電門鈴、照明設備用鎮流器等第9類商品上。
       西蒙(中國)公司在該案中引證的兩件商標均與其核心產品有關。引證商標一系第1522093號“simtone”商標,於2001年2月被核准註冊,核定使用於配電控制台、插座、變壓器、閘盒(電)、可視電話等第9類商品。引證商標二為第4241088號英文商標“smitone”,2007年1月被核准註冊,核定使用商品包括電纜、電開關、高低壓開關板、控制板(電)等。
       在西蒙(中國)公司針對爭議商標提起爭議申請後,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商標評審委員會(下稱商評委)就爭議商標作出爭議裁定,對爭議商標予以撤銷。
       溫州西蒙大衛公司不服商評委裁定,向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法院經審理認為,爭議商標與兩引證商標文字組成、整體外觀等方面相似,使用在相同、或者類似、或關聯緊密的商品上容易使相關公眾混淆。據此,法院一審維持了商評委裁定。  (張茜妤)

作者:張茜妤,2014/7/7,摘自中國智慧財產權報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