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商標
回列表

環球公司展會商標遭駁

2014/7/2

本報訊 
       展覽會作為展示產品和技術、傳播品牌而進行的一種宣傳活動,在實際應用中,展會名稱相當繁雜,將展會名稱申請註冊為商標並非易事。日前,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作出一審判決,上海環球展覽有限公司(下稱環球公司)申請註冊的“Kitchen & Bath China 中國國際廚房、衛浴設施展覽會”商標,被認定缺乏顯著性而不予核准註冊。
       據瞭解,環球公司於2007年1月提出“Kitchen & Bath China 中國國際廚房、衛浴設施展覽會”(下稱申請商標)商標的註冊申請,指定用於組織商業或廣告展覽、組織商業或廣告交易會等第35類服務上。
       2009年7月,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商標局認為,申請商標文字部分中的“China”和“中國”禁止作為商標註冊,其餘文字部分作為商標用於相關指定服務缺乏顯著性,據此駁回了環球公司的註冊申請。
       環球公司隨後向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商標評審委員會(下稱商評委)申請複審,但同樣遭遇駁回。
       在行政訴訟階段,環球公司表示,其放棄對“中國”“China”文字的專用權,同時再度強調德國紐倫堡展覽公司(NUERNBERGMESSE GMBH)在2007年11月申請註冊的“SENSOR 中國國際感測器、測試測量展覽會 Test & Measurement•Sensor Expo 及圖”商標已於2012年4月被核准註冊,因此申請商標亦應被核准註冊。
       法院經審理認為,環球公司是否放棄“中國”“China”文字的專用權,不會改變前述文字是申請商標構成要素的事實,因而該商標違反商標註冊的絕對禁止條款,應不予核准註冊。
       另一方面,申請商標在實際使用中是作為展會名稱使用,而非標誌,法院未認可申請商標具有顯著性。
       最終,法院判決駁回了環球公司的訴訟請求,維持商評委作出的駁回申請商標註冊的複審決定。  
作者:張茜妤,2014/6/30 ,摘自:中國智慧財產權報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