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商標
回列表

卡奇亞贏得“洗車王國”侵權案

2014/6/19

本報訊
        圍繞著“洗車王國”標識所引發的商標侵權糾紛(本報曾於4月11日第5版進行過相關報導),北京歐德巴斯洗車設備有限公司(下稱歐德巴斯公司)與北京卡奇亞汽車用品銷售有限公司(下稱卡奇亞公司)及北京金寶行洗車服務中心業主齊歡再次對簿公堂。在一審法院判決卡奇亞公司及齊歡構成侵犯歐德巴斯公司的“洗車王國”注冊商標專用權後,卡奇亞公司及齊歡向北京市第三中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5月20日法院作出二審判決,撤銷一審原判,並駁回歐德巴斯公司的上訴請求。
  據瞭解,歐德巴斯公司於2008年9月在第37類車輛清洗車輛保養及護理等服務上申請註冊了第6971511號“洗車王國”商標,2012年5月正式確權。日本株式會社洗車王國先後申請註冊第7261762號及第7213379號等多件“洗車の王國及圖”商標,2013年8月日本株式會社洗車王國將上述商標授權卡奇亞公司使用。
     2013年,歐德巴斯公司以商標侵權為由將卡奇亞公司及齊歡訴至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法院。歐德巴斯公司訴稱,其享有第6971511號“洗車王國”注冊商標專用權,齊歡未經許可在其開設的汽車保養店內張貼的抽獎公告上使用了“洗車王國”商標,且在店外招牌、店內招牌、名片、宣傳資料上使用了“洗車の王國及圖”商標,侵犯了其注冊商標專用權。齊歡所使用的上述商標系卡奇亞公司授權,故卡奇亞公司和齊歡共同侵犯其“洗車王國”注冊商標專用權。
  在一審法院判決卡奇亞公司與齊歡構成共同侵犯了歐德巴斯公司注冊商標專用權後,卡奇亞公司及齊歡向北京市第三中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
     卡奇亞公司及齊歡訴稱,日本株式會社洗車王國已對歐德巴斯公司享有的第6971511號“洗車王國”商標提出爭議申請,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商標評審委員會(下稱商評委)已于2013年11月正式下發受理通知書,涉案商標目前處於爭議撤銷審查中,該案應終止審理。歐德巴斯公司未在北京開設“洗車王國”店面,因此不會造成消費者混淆,也未給其造成損失。
  二審法院經審理認為,該案二審審理期間,第6971511號“洗車王國”商標已由商評委作出爭議裁定被予以撤銷,該商標權屬目前處於不穩定的狀態。據此,二審法院作出上述判決。(毛立國)
作者:毛立國,摘自:中國智慧財產權報資訊網,2014/6/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