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專利
回列表

歐洲專利體系改革 可能引來更多訴訟

2014/6/9

最新訪調顯示,歐洲料在2016年推出的新式專利申請及執行系統,可望吸引更多企業把智慧財產權訴訟轉移歐洲、而非美國或亞洲。

法律事務所Allen & Overy在報告中表示,約四分之三在歐洲持有專利的受訪公司,預期自己將受益於新專利系統及歐洲統一專利法院(UPC),約半數受訪者也計劃讓部分現有或未來專利上使用新系統。

歐洲統一由單一法院審理專利訴訟,將提供企業在美國打官司以外的替代選擇。美國國會和法院都正尋求減少專利訴訟,並打算訂立更容易挑戰專利有效性的新程序。

新系統將使專利申請人不用再一一申請各國專利,專利相關爭議也會在管轄範圍涵蓋25國的單一法院進行審理。Allen & Overy指出,在歐洲打專利官司的費用,至少比美國低五倍,且歐洲消費市場幾乎是美國的兩倍,使歐洲較具吸引力。

然而,報告顯示,許多企業還不確定新系統內容,尚未為其做好準備,僅約四成公司表示,已決定是否使用新系統、或哪些專利會加入或抽出新系統。

【經濟日報╱記者林佳賢╱即時報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