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商標
回列表

美國專利商標局提議減少特定商標規費,為消費者降低成本並提高效率

2014/5/29

2014.05.09
                          美國專利商標局亦提出新式商標電子申請減費選擇

       華盛頓 -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今天發布了法規制定建議提案(以下簡稱NPRM),用以減少許多商標新申請案及註冊案延展的費用。除了降低使用目前”商標電子申請系統+ ”(TEAS Plus)送件的申請費用及以”商標電子申請系統“(TEAS)送件的註冊商標延展費用,美國專利商標局還提出了一個新式”商標電子申請系統減費(TEAS RF)”選擇。
       在NPRM提案發佈前,美國專利商標局公佈的公眾建議通知為市民提供針對可能調整商標申請費一事發表評論的機會。幾乎多數的公眾意見都贊成減費,而許多人也表示低成本、沒有任何商品和服務識別性質限制的電子送件選擇較受青睞,如同”商標電子申請系統+” (TEAS Plus)所要求的一樣。
       根據NPRM,若申請人授權予美國專利商標局得以電子郵件往來溝通,並同意在申請案的審查過程中以電子方式遞交文件,使用”現行商標電子申請系統”(TEAS)申請案表格的新申請案費用將減少50美元,亦即規費將從325美元降至275美元。同理,使用”商標電子申請系統+”(TEAS Plus)申請案表格的新申請案費用將減少50美元,亦即規費將從275美元降至225美元。透過”現行商標電子申請系統”(TEAS)遞交已註冊商標的延展費用亦將減少100美元,即從400美元(每類)降至300美元(每類),而紙本送件的遞件費用將維持不變。
        關於提議的規則和提交意見的說明,
        更多信息詳見: https://www.federalregister.gov/articles/2014/05/09/2014-10730/reduction-of-fees-for-trademark-applications-and-renewals
 
本文資訊來自: http://www.uspto.gov/news/pr/2014/14-15.js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