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商標
回列表

東莞法院工商聯手打擊商標侵權

2014/5/22

       日前,廣東省東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下稱東莞市工商局)與東莞市中級人民法院簽訂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在商標智慧財產權保護方面加強合作,突出建立資訊通報機制和取證協助機制。
  據介紹,根據備忘錄,雙方將率先建立起資訊通報機制,定期互相通報涉及商標及不正當競爭糾紛案件處理情況,隨時通報典型、重大案件的案件情況,使雙方更及時、全面地掌握轄區商標侵權態勢,提高打擊商標侵權的針對性。
  同時,法院發現侵權情節嚴重、性質惡劣、反復侵權的涉案企業或個體工商戶,在加大打擊力度的同時,將以司法建議或函告的形式建議東莞市工商局進行行政執法處理,東莞市工商局應及時處理。
  據瞭解,在以往的商標糾紛中,取證難一直是普遍存在的問題。為此,東莞市工商局與東莞市中級人民法院明確將共同建立取證協助機制,雙方約定提取方可持協助調查取證函原件到協助方調取證據,如需原件、原物,協助方應依法協助辦理,提取方須妥善保管,在調查完畢後及時歸還協助方。(黃少宏 魏 術)

作者:黃少宏  魏術,2014/5/16,摘自:中國智慧財產權報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