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專利
回列表

大學專利核准數 遠東科大11年居冠

2014/5/21

遠東科技大學連續十一年蟬聯全國大學「專利核准件數」第一名,市長賴清德昨日在慶祝會表示,學以致用並加以研發與創新,是學子最好的學習。

校方邀請賴清德與師生一同切蛋糕慶祝,賴清德說,學校重視創意教學、創新研發與創業育成,給學生最好的教育與培訓環境,也是給教育局很好的學習典範。

賴清德指出,市府將今年定為「創意產業年」,規劃做為媒合創意與產業的平台、創意產品量產並協助行銷,此外,也將建立文創大道,結合產官學研社的研發與創意能量。

校長王元仁表示,根據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統計,去年遠東科大以三百四十六件申請案,居大專校院申請件數的第一名,若加計本國企業及研究單位總排名,遠東科大排第八名,師生的創新研發能力與國內大型企業相較毫不遜色。

王元仁指出,十一年來累積的專利申請達三千四百多件,已核准專利件數近三千件,申請數及核准數均為全國大學第一,在產學合作與技轉方面,從九十四年至去年為止,產學合作案計有一千三百多件,金額近四億三千六百萬元。

〔記者林孟婷/新市報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