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商標
回列表

賣山寨摩洛哥優油 屈臣氏判賠242萬

2014/5/13

販賣山寨產品,通路商也可能要負連帶責任。這是不少明星愛用的護髮產品「摩洛哥優油」,包括歌手梁靜茹、LADY GAGA都是它的忠實愛用者,但卻出現包裝幾乎雷同的產品,被正版廠商控告抄襲、侵害商標權,連通路商屈臣氏也需負責,判賠242萬元。

只要一點點就能讓毛躁頭髮立刻變柔順,這款摩洛哥優油是不少藝人名模指定護髮產品。號稱用過一次就會一直用下去,藝人上節目大力讚稱,摩洛哥優油多好用,但這款產品卻爆發商標權糾紛,上網搜尋摩洛哥油,出現一堆相關產品,但這個同樣有著大m的摩洛哥黃金優油卻被正版的摩洛哥優油控告包裝抄襲,不只製造商行銷商被告,連上架通路屈臣氏也被牽連,智慧財產局法院判定屈臣氏侵權,不得行銷販售山寨包裝的摩洛哥油,並且必須賠償242萬元,其實比比兩款護髮產品,包裝都是藍綠色,都有明顯的橘色M字,白色小字也都雷同,還都是油字結尾,唯一不同的只有中間幾個字母,但不細看根本分辨不出來,而價錢上正版的一瓶100ML1500,山寨版的網路價150ML只要200元。

號稱抹在手上也能讓皮膚有光澤,不少節目都推薦的產品,紅到被仿冒,只是連通路商都被判要負連帶責任倒是史上頭一遭,對此屈臣氏低調表示,沒有能力檢查供應商的商標問題,去年三月已經把爭議產品下架,自己只是通路商不便再做任何回應。

 

東森新聞-2014051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