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商標
回列表

大陸新商標法配套法規規章正加緊制定修改

2014/4/21

新修改的商標法將於今年51日起施行。記者從20日在北京召開的“貫徹落實新商標法實務研討會”上獲悉,新商標法的配套法規規章正在加緊制定、修改和清理過程中,近期將陸續公佈實施。與會人士提醒廣大企業,應密切關注相關法規規章變化,避免“無意識違法”。

  “為確保新商標法落實到位,我們配合國務院法制辦開展了商標法實施條例的修訂工作。年初,條例(修訂草案)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後,已報國務院審議,有望在51日前公佈實施。”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商標局有關負責人吳群在會上說,該條例對商標註冊申請、商標評審、商標專用權保護及商標代理等作出了新的規定。

  新商標法還釐清了馳名商標的基本概念,進一步明確了馳名商標認定保護的原則,引起社會廣泛關注。為此,工商總局專門對《馳名商標認定和保護規定》進行了修訂,擬對馳名商標的認定程式、認定標準、工作責任等作出調整,目前正在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計劃在今年61日公佈實施。

  此外,工商總局還開展了《馬德里商標國際註冊實施辦法》《商標評審規則》等規章的修訂工作,對新舊商標法銜接工作具體問題作出明確規定;各地工商部門也開展了轄區內相關法規規章的修改、完善、清理工作。

  去年8月,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四次會議通過了《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的決定》。中國工商報社20日主辦召開“貫徹落實新商標法實務研討會”,旨在圍繞新商標法頒佈後社會關注的熱點問題和新法施行過程中可能遇到的難點問題進行深入研討,尋求應對之策。

北京新浪網 (2014-04-20 19:35) 新華社北京420日電(記者張曉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