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著作權
回列表

深圳市中外版權交易中心開業

2014/4/10
本報訊 (記者劉 仁北京報導)
       記者從深圳市中外版權交易中心獲悉,近日,深圳市中外版權交易中心于南山數位文化產業基地正式開業。交易中心相關負責人向記者介紹,深圳中外版權交易中心以互聯網為基礎、以文化為根本、以金融為杠杆、以版權交易為核心,力圖整合國際創意資源,打造文化資產運營和文化資本運作的獨立第四方平臺。
       據瞭解,深圳市中外版權交易中心的版權交易聚焦五大重點領域:影視音響版權、出版(含數位出版)版權、軟體(含遊戲動漫)版權、非物質文化遺產版權和藝術品等其他產業門類設計版權及版權衍生品的交易。開業典禮上,交易中心與中國銀行、臺灣宏廣集團、南國書畫院、廣州博藝文化產業研究院進行了戰略合作簽約。其中,中國銀行與交易中心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關係,在文化金融領域達成了長遠的合作意向。
       此前,深圳市中外版權交易中心經過近6個月的試運行。目前,中心主網站已經建設完成,線上版權登記、交易、展示平臺基本完備。
作者:劉 仁,2014/4/4,摘自:中國智慧財產權報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