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專利
回列表

中國首家智慧財產權管理體系認證機構成立

2014/4/10
  3月26日,記者從國家智慧財產權局獲悉,中知(北京)認證有限公司已獲得工商行政管理部門頒發的營業執照,這是我國首家智慧財產權管理體系協力廠商認證機構。
  據介紹,該公司將主要承擔智慧財產權管理體系的認證工作,是企業貫徹實施國家標準《企業智慧財產權管理規範》GB29490-2013的重要組成部分。有關人士表示,企業智慧財產權管理規範認證工作即將全面展開,該項工作將進一步規範我國企業智慧財產權管理體系,對提升我國企業創新能力、改善企業市場競爭地位、支撐企業持續發展都具有重要意義。
  據瞭解,2013年3月《企業智慧財產權管理規範》國家標準發佈實施後,同年11月,國家認證認可監督管理委員會、國家智慧財產權局聯合印發《關於印發智慧財產權管理體系認證實施意見的通知》,對開展智慧財產權管理體系認證提出了實施意見,並據此組織實施、監督管理和推動智慧財產權管理體系認證活動。根據有關程式,2014年3月,國家認監委批復同意設立智慧財產權管理體系認證機構。(智慧財產權報)
作者: 趙建國,2014-04-02,摘自:國家智慧財產權局網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