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商標
回列表

商標遭駁回 Google眼鏡惹疑慮

2014/4/9

Google註冊「眼鏡」(Glass)商標遭拒!去年開始,Google為即將推出的Google眼鏡尋求各種商標保護,其中提出的「Glass」字眼,因為容易造成混淆,已遭到美國立管單位駁回,目前該產品上市日期未定。據民調指出,有超過7成民眾表示不願意配戴這款眼鏡。

《華爾街日報》報導,Google去年開始向美國專利標準局提出各項申請,希望將眼鏡(Glass)註冊成商標,但遭到拒絕,理由是該字過於籠統且不具特殊性,容易讓消費者混淆,無法成為商標。Google仍透過其專利律師在去年9月二次回函該局解釋,目前最後判決尚未出爐。Google目前已成功註冊「Google眼鏡」(Google Glass)商標權。

據審查該案的商標局審查律師德懷爾表示,眼鏡(Glass)從字面上會被立即認為是某種商品或其一部分,例如製成顯示器或鏡片,該案最後予以駁回Google發言人表示,「本公司遵照一定程序提出商標註冊申請,這點與其他公司無異。」

除了Google,同樣想要將一般性文字註冊為商標的企業還包括臉書。該公司目前已獲得FFaceFBWall Facepile(好友大頭照)等商標,稍早還打算提出將「書」(book)註冊成商標,但同樣遭到駁回。

目前Google初期已售出2萬副眼鏡,但正式上市日期則尚未公布,加上近日與Google眼鏡相關的報導都是負面消息,例如美國一名女子開車戴Google眼鏡遭警方開罰,另一女子因戴Google眼鏡上酒吧,引人側目而遭攻擊,使加州許多餐廳與酒吧打算禁止民眾配戴Google眼鏡進場。

研調機構 Toluna 經訪問1千位民眾後發現,72%美國人表示顧及隱私與安全,並不會配戴Google眼鏡,40%擔心該產品易遭駭客入侵而有資料被竊風險,30%的人擔心在公共場合配戴過於高調,易成為被搶目標。

該公司北美地區經理賽門表示,「在產品尚未上市前,已有大多數消費者對隱私與安全有疑慮,這點可讓其他科技公司引以為戒,推出產品前應向消費者解釋清楚。」【2014/04/08 台灣醒報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台北報導】       2014.04.08

TOP